作用,霉素,阿奇,金嗓子,流感

提問: 感冒了,吃什么藥好啊 問題補充: 去外面的浴池洗澡著了涼,感冒了,好難受啊,我現在每天吃兩片感康(早晚各一片),加一片阿奇霉素片(每天一片)。時不時的含些金嗓子喉寶,唉,不見好啊。問問大家,吃什么藥好得快啊。我現在的癥狀是,鼻子堵得慌,有點噴火的感覺。嗓子緊,有刺痛感,偶爾咳,時有白痰。頭痛(腦門部位)四肢無力,偶有疼痛。除了鼻子有點噴火的熱感,全身并無發熱發燒的跡象,也沒有汗。沒有口渴的感覺。對了,現在連著右耳內有刺癢感。大家幫幫忙,說說經驗(吃的藥,或是打點滴的藥)特別是醫生朋友,給支個招吧,謝謝啦。2008-11-19 14:38 現在是星期三下午的2:30,我不頭疼了,嗓子的刺痛感見輕,內耳沒刺痛感了,不咳,但是白痰還有。鼻子流涕,較清,不算濁。堵塞的感覺還是有的(我一直有鼻炎,同這個也有關)反正混身沒多大力氣,連打字也犯懶。謝謝大家的幫助與關心!!!早先感冒都是媽媽給配的藥,她很不專業,感覺吃她給的藥……反正沒幾分效果就是了,所以這次自己配的藥。希望大家的身體都好好的,心情也好好的,天天愉快!!! 医师解答: 不愧為大師,對自己患感冒的用藥,十分恰當:用感康  其中對乙酰氨基酚具有解熱鎮痛作用,其作用機制是通過抑制下視丘體溫調節中樞前列腺素(PGE2)合成和釋放而產生周圍血管擴張,引起出汗以達到解熱作用,同時能抑制緩激肽等的作用,提高痛閾而產生鎮痛作用。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組胺藥,能競爭性阻斷 H1受體而產生抗過敏作用,同時還可消除或減輕鼻塞、打噴嚏、流鼻涕以及各種過敏癥狀,并具有鎮靜作用。金剛烷胺具有抗流感A型病毒作用,其余成分具有解熱、鎮痛、抗炎、抗過敏等作用。總之感康是用來治感冒本身引起的癥狀,還有防流感作用;金嗓子喉寶,可消除咽部諸多不適的癥狀;阿奇霉素,可防治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繼發感染。這三種藥可能不足五十元,可以說:經濟實惠,效果好。補充:如果癥狀加重,或出現咳嗽,膿痰,發熱等,仍須去醫院呼吸內科診治,我僅僅是肯定了你在感冒之初的處理方法,疾病的發展有時很難預料,在網上不見病人更不好估計。阿奇霉素與感康沒有配伍禁忌;阿奇霉素可以服過5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