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我的,都是,屈光度,那就

提問: 這種情況需不需常帶眼鏡? 問題補充: 我的一個朋友,一只眼睛近視一百九十度,另一只眼睛近視九十度,他已經配了一副眼鏡,我想幫他問一下,他是不是需要經常帶眼鏡,目前他是不常帶的。我有兩個疑問,一是他的是輕度近視,本不需要常帶。二是他的眼睛有一百度偏視,不常帶的話,視力低的那只眼睛會散光,造成高度偏視甚至于,瞎掉。這兩者之間該怎么取舍? 医师解答: 你描述的屈光度數不準確,不管是近視,遠視,散光,都是以0.25度,遞增的。決不會有90度出現,你的處方,我沒有看見,可能是90為散光的軸向。我的意見:1.你的屈光不正,屬于輕度,如果每一眼的裸眼視力在0.7左右,不開車,沒有自覺癥狀,可以不戴,。2.如果是看遠不清,有癥狀,那就經常戴,特別是散光。3.配鏡前,醫生是要檢查你的外眼狀況的,如果存在隱性斜視的可能,特別是低視力眼,那最好是常戴,因為完全矯正是可以治療斜視的。哈,瞎掉,是不可能的。兩者取舍? 我認為,也根據我臨床經驗所見,還是,配一副輕便,合適,舒適的眼鏡,平常戴用,一旦,不方便時,暫時取下來(因度數輕,不至于影響生活)。這樣,可以防止近視進一步下降,同時防止斜視,屈光參差。不明白,可以交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