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仁,北京,青光眼,正常,眼底

提問: 青光眼中斷用眼藥水的利弊 問題補充: 本人52歲,檢查出部分視野有問題,眼壓16,16.有的醫生講不需用藥.觀其發展.(沒有用藥間隔了三個月復查了一次沒有什么大變化).而有的醫生講必須馬上點眼藥水并要終身用藥.我想終身用藥太麻煩,如果視野有問題沒有發展,以后我停用眼藥水會產生什么危害?謝謝!2008-11-20 09:49 如果是青光眼平時用眼和飲食及其他方面要注意什么? 謝謝 医师解答: 我是72年確診的青光眼,當時是一天要上多次的皮羅卡品1%滴眼液,每年春秋都要犯一、二次,每天上藥實在太麻煩,但又很無奈。后來,我總結出是天氣驟冷時,易犯眼壓升高。自己就加強注意天氣變化,加強護理,注意保暖。病情有所穩定,就逐漸慢慢減用藥量。近十多年已經停用,眼壓一直維持正常。但是我每年都做體檢,觀察,前兩年,我還到北京同仁醫院復查,雖然眼底已病變(眼底多年前已病變),眼壓正常,視野也沒有進一步變化。我咨詢北京同仁醫院專家,她沒有解釋我多年沒上藥為什么能維持眼壓正常的原因,同意我可以不用藥,但要求我定期做檢查,如有異常及時就診。這是我的一點體會,不知是否對你有所幫助。總之,青光眼是一種嚴重的疾病,不可大意,但也不必驚恐,既來之則安之。認真對待,定期復查是必不可少的。(真可惜,前兩年,我到北京同仁醫院復查時,我七十年代的檢查病理在北京同仁醫院找不到了)。好了,同病相連,就這些個人體會,不一定正確,供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