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生素,都是,小孩,可以用,羚羊

提問: 關于感冒若干問題? 問題補充: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不少關于感冒的護理及用藥等知識,真是增長了不少見識.現在我還有幾個問題,希望高手指教! 1、我女兒一感冒一般都是扁桃體腫脹、打噴嚏、流鼻涕、咳嗽。每次都要吃好幾付西藥好不能好徹底,而且我女兒吃的消炎藥比較高了,她五歲半,基本上吃的是“頭孢克肟”,特別是咳嗽不易好,但咳得也不厲害,偶爾咳幾聲,能聽得出有痰,流鼻涕也是不容易好。我想知道這時該怎么辦:是加強護理還是繼續吃藥?一般的偏方在感冒后期是否有用? 2、老年人感冒也使用小偏方是否有用? 3、感冒藥用高了以后用些簡單點的藥是否有效? 医师解答: 1.小孩咳嗽,能聽見痰鳴,應該是痰熱咳嗽。一般的治療藥物為:鮮竹瀝液、羚羊清肺散。都是小孩可以用的治療藥物。選用一種即可。2.偏方用對了,可以治大病,用錯了,后果不堪設想。建議掌握一定用藥常識后,再做決定。一般的中成藥是可以治療感冒癥狀的。3.抗生素越用越貴,越用越好,是會產生耐藥性的。一般不建議長時間大量使用抗生素藥品。如果服用應該不超過7-12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