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,癔病,患者,能使,性病

提問: 呼吸不暢,急求幫助. 問題補充: 11月初因為咳嗽有痰,在藥店購買了150ML裝的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露,按照劑量服用后,咳嗽無緩解,反到增加了胸悶的癥狀,兩至三次正常呼吸后就需要大口吸氣,如果順利吸氣到底才能短暫順暢半分鐘,如果吸氣不到底,會有越來越嚴重的胸悶癥狀. 在癥狀持續了兩周后,實在害怕,就到301醫院內科進行檢查治療,檢測項目包括:血常規\尿常規\血液生化\胸部CT等等,均未見異常,醫生建議進行心臟采超和平板運動試驗,結果正常,又重新進行胸部CT,無任何問題.門診醫生建議我另外時間掛心內科專家號進行檢查.到這時為止,癥狀有加重,醫生無法判斷問題.檢查費用已經超過1000元,另讓我靜脈注射硝酸甘油,癥狀無任何緩解. 單位有同事家里有中醫,把我的情況詳細的跟同事的親戚做了說明,并提供了相應的化驗結果,對方讓我多運動,并表示沒什么問題. 其實,這時候所有人都不知道我有多痛苦,都說沒事,我一直擔心自己在睡眠中因為呼吸不暢而窒息死亡.癥狀非常嚴重. 后來,我按照呼吸不暢在藥店采購了擴張氣管的噴霧,仍然無效. 再后來,在一次非常劇烈的運動之后,癥狀完全緩解了,完全正常人一個. 昨天起,我又咳嗽了,中午在單位附近藥店購買了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露,只中午吃了一次,下午3點后,又有了之前的呼吸困難的癥狀. 我的問題是:"我這些癥狀屬于什么問題?我對該藥中的什么成分有敏感?除了大運動量的運動外,還有什么辦法能夠緩解我的癥狀?" 医师解答: 你已在301醫院查了:血尿常規/血液生化/胸部CT/心臟彩超,以及心電圖活動平板試驗等檢查,均屬正常;居然一次劇烈運動能使呼吸困難緩解。我們知道301醫院在國內來講,是比較權威的醫院,經過他們的檢查,都屬正常,可以認為心肺及其它器官沒有器質性病變。再說,劇烈運動反而能使呼吸困難緩解,說明這種呼吸困難不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。與精神因素有關,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露僅僅是一個信號而已!因此,我診斷你是:癔病性呼吸困難。癔病患者可有呼吸困難發作,其特點是呼吸非常頻速和表淺,常因換氣過度而發生胸痛與呼吸性堿中毒,出現手足搐搦癥。 此外還有一種嘆息樣呼吸,患者常主訴呼吸困難,但并無呼吸困難的客觀表現,臨床特點是偶然出現的一次深呼吸,伴有嘆息樣呼氣。在嘆息性呼吸之后患者暫時自覺輕快,這也屬神經官能癥范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