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自己,我的,的人,你的,的是

提問: 自我感覺壓力大 問題補充: 今年31了,結婚三年了,父母親總是催著我們生小孩子,自己現在在一個國有企業里從事辦公室工作,雖然對目前的工作不是很滿意,但目前來說還是比較穩定的。或許是自己對自己要求比較高,所以一直想考個公務員,明年還想去參加司法考試,自己感覺只要一起到司法考試就覺得壓力很大(大家都說是天下第一考)難度比較大,還是公務員考試也是比較難的,不知道為什么,只要一想到那個備考過程就覺得壓力大,因為在以往的考試備考過程中,自己感覺好像總是被一個什么東西壓著(有時還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感覺),一方面家里人在催著自己趕緊生小孩,另外一方面自己想到這個考試的問題,還有想到自己的身體問題(比較單薄),有時還想到考試和生小孩子能不能同時進行,如果同時進行會不會因為備考的壓力導致身心壓力大,生小孩子的質量不會很高,唉!總而言之,一想到這一系列的問題時就感覺焦慮、不得其解,請問到底該怎么辦呢?2008-11-21 10:22 萬一考不上,又怕耽誤時間! 医师解答: 其實你,改善個人的能力,也是為了生存,更好的生存!說俗氣一點:不就是為了錢嗎?不過說實在的,人不能在一棵樹上吊死。生存之道很多。整合一下自己身邊的資源。說不定會發現很多商機!這么多年,我就明白一點:靠別人給我的工資,根本發不了財!當然,錢也不是絕對的。是為前途,還是生存。你自己更能衡量。父母的催促,不代表什么。關鍵是你自己有沒有做好要小孩的心理準備。孩子生下來會占用你大半的精力!如果不能好好帶,還是晚一些時候要吧!40歲以前,我覺得沒有什么關系的。之余考試問題。我以前還有興趣考一下研究生。可惜工作后,碰到的老總都是小學畢業的。心理實在不平衡。打拼一段時間。考研究生的激情就沒有了!怎么看自己都不像搞研究的料!改為別的了。人要學會放棄,也要學會選擇。做自己最想做的才是好的。如果確定要去考。那就認真去做。至于能不能考上,與你的準備工作有關。跟目前的擔心和煩躁毫無關系! 心中幾個想法交織在一起,難以下定決心吧。那么找你愛人談談。你需要的是最信任的人的:信任,理解與支持!需要他們推你一把,你好下定決心。不是嗎?別在猶豫,猶豫之會讓你更加煩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yz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